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铁警多措并举迎战五一大客流
2021年05月01日 12: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日电(李姝徵)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量基本恢复。4月30日至5月5日,上海铁路三大客站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00万人次,其中上海虹桥站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同比2019年下降3.5%,但5月1日当天客流创下历史新高,预计将发送旅客35万,相比以往单日最高客流增长3%。

  为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上海铁路警方提前谋划部署,主动加强与车站的密切沟通,通过分析研判预测客流动向,随时掌握列车时刻和人数等信息,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和大客流应对预案,出台对应措施确保铁路运营安全平稳。

  期间,铁路虹桥站派出所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将警力最大程度下沉一线,增加站区见警率,提高民警管事率,除当班外,每天组织加班警力,安排在沪备勤警力,全力确保一线警力充足,此外抽调机关民警到虹桥站增援。

  虹桥站派出所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实名验证处置、安检查危、售票大厅、检票口等重点部位、易拥堵部位增设岗位,严格督促和全力配合车站加强客流秩序维护工作,根据警力跟着客流走的原则,派出所指挥室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配现场警力,杜绝拥挤踩踏事件发生。同时,组织便衣警力集中打击涉票违法活动,强力整治黑车滋扰、黄牛接拉客等治安问题,对车站开展地毯式消防隐患排查,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的治安环境。

  结合近年电诈案件频发的趋势,虹桥站派出所在小长假期间还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立足站区搭台设点,面向旅客宣传讲解防范电诈知识,向旅客发放反电诈卡片、贴纸,并在车站商铺、电子银幕播放反电诈宣传海报,提醒旅客面对陌生来电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