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警方动态隐患清零 保障市民节日安全出行
2021年05月03日 13: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日电(李姝徵)这个五一黄金周,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全国群众出游热情高涨,而上海也成了热门旅游目的地。徐汇公安分局针对辖区徐家汇商圈、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西岸滨江、上海植物园等四个热门旅游区域,提前谋划部署,一点一方案,动态排查、清零隐患,全力确保区域治安、交通秩序良好,市民节日安全出行。

  据警方实时统计,5月1日当天徐家汇商圈累计客流达到了54.9万人次,平安有序的背后,是警方细致的研判部署和动态化的隐患排查。“这个点还是离道路太近了一点,人一多起来的话疏散距离不够。”4月30日,徐汇警方会同“2021五五购物节-花漾徐家汇”主题活动主办方做最后现场检查时,发现太平洋百货前一处小型打卡拍照装置设置存在安全隐患,当即责令其予以整改。此次活动范围将覆盖徐家汇商圈各商场广场空间及天桥空间等,共计8个点位、16个造景装置。徐汇警方事先踏勘,事中监督,督促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滚动排查整改大客流风险隐患点。

  5月1日中午不到,在网红打卡地武康大楼所在的六岔路口,人行道已经被拍照的人站得满满当当,面对四面八方汇聚的人流,徐汇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辅警力量已在岗在位、准备妥当。“这几天天气都不错,我们预计小长假后几天,游客量还可能进一步增大,各相关单位将会按预案视情依次到场增援。”徐汇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润达说。16时许,随着一波交通高峰的到来,情指中心指令各路口辖区派出所派警力到场加强疏导和管理。交警还不时拦下在禁行非机动车的淮海中路上行驶的骑车人,如问清是初次来沪旅游或因人行道被占而借道机动车车道上推行的,则视情予以教育提醒。

  “节日期间,我们通过视频和巡逻发现,车辆从龙腾大道驶右转驶向瑞宁路时,由于进出徐汇滨江区域赏花、观展游玩的游客较多,分散过马路时往往会影响机动车通行,甚至排起长龙。”斜土路派出所副所长吴继志介绍说。为此,派出所在高峰时段会派民警前往瑞宁路沿线开展疏导,把控好人员流速,让人车分批次交替通行,及时掌控、有效排除了这一影响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