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学史忆征程,青春铸警魂”长宁公安举行五四主题活动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年05月04日 08: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学史忆征程,青春铸警魂”长宁公安举行五四主题活动
“学史忆征程,青春铸警魂”长宁公安举行五四主题活动
“学史忆征程,青春铸警魂”长宁公安举行五四主题活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4日电(殷立勤)“我们要为国而歌,我们要为国而唱!中华民族就能前进,前进!前进!进!”近日,慷慨激昂的口号回荡在长宁公安分局的礼堂,舞台上由青年民警饰演的田汉、聂耳让在场的观众身临其境地回顾了《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的始终。

这是长宁公安分局“学史忆征程,青春铸警魂”五四主题活动暨长宁公安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知识竞赛的题目都是以艺术化的形式展现,所有的演职人员都是青年民警。自编自导的情景剧《黎明之前》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前夕新青年们的思想碰撞,情景剧《国之当歌》描绘了聂耳和田汉这对知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音舞快板《百年初心铸辉煌》则表达了青年民警在建党百年之际不忘初心锤炼党性,立足本职工作的决心。

“这次比赛不仅是对青年民警学习党史知识的检验,我作为一名演出者,可以说是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党课。”田汉扮演者临空经济园区治安派出所民警黄博激动地表示。胡适的扮演者长宁分局网安支队民警童敏欣说:“在筹备演出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在当时那种特殊时期,广大青年抱有着对新思想、新文化的无限追求,这同样也能让我们青年民警得到鼓舞。”

长宁公安分局团委书记朱裕林告诉记者,分局团委结合教育整顿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不仅是对大家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一次创新的沉浸式党课,更是一场青年民警风采的展现。这样新颖的形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在重温建党百年的历史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意识,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担当,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长宁”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