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公安青年演绎反诈原创MV 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1年05月05日 22: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张践 张嘉煜)当青春与反诈宣传相融合,会是怎样的一种呈现方式?松江公安青年民警们用一首原创MV来告诉你答案。为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近日松江警方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紧密结合电网诈规律特点,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首原创反诈歌曲《擦亮你的眼》,通过线上线下广泛传播,收到了市民的点赞和好评。

 

 

  “小投资高回报,发财在眼前;中大奖立马贷,必须先授权;帮刷单给好评,统统能返现。安全账户替你管、公司老板催汇款、海外大兵求婚恋、茶叶小妹请支援、公检法司要约谈,让人心跳又目眩……”连日来,上海松江警方紧紧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不断深入一线,穿透警情,提升公安机关电网诈精宣、普宣工作水平。在《擦亮你的眼》编创过程中,警方从大量已破案件中分析诈骗犯罪的话术脚本,以明快、时尚的节奏,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歌词曝光“高频词条”,简洁明了地揭示了刷单诈骗、网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十余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法,汇总归纳了各种防骗实用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的主唱,基本都是来自松江公安基层一线的90后青年民警。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说唱表演者,但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演绎歌曲,用另一种形式诠释了青春朝气和公安正能量,与常规的反诈宣传相比,显得更容易被年轻人喜欢、接受,通过“护好钱袋子全民反诈骗” 线下巡回宣传活动及官微、官博等媒介的广泛传播,寓教于乐中让越来越多的人熟悉和认清各种诈骗手段,提高防骗意识。

 

 

  据悉,松江警方将综合电诈特点与辖区实际,持续推出创意反诈宣传作品,不断增强市民的防骗意识,提高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