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现场直击!新规首日,这条内环以内的道路交通流量降二至三成
2021年05月06日 11: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李姝徵 李辉)6日是五一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内环内地面道路开始对外省市号牌小客车限行。同时,今天也是《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中山北二路曲阳路路口,一小时时间内,共有6辆悬挂外省市号牌的小客车想驶入内环内道路,均被现场交警拦截后进行宣传劝导,同时在路口非机动车头盔佩戴率达8成以上。

  民警现场劝导外牌小客车   路口流量降2-3成

  7点05分,记者来到中山北二路曲阳路路口,在曲阳路上,全新的交通禁令标志已经悬挂在路口显著位置,白底黑字标明了限行的具体时段为早7点至9点、晚17点至19点,2平方米左右的标志,非常醒目。

  7点至8点,据记者观察,从中山北二路曲阳路口的情况来看,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有6辆外省市号牌车辆想要进入内环内道路,均被现场执勤交警拦截后进行宣传劝导。其中一名驾驶外牌小客车的驾驶员被拦停后表示,他是过来旅游的,确实不太了解上海新的限行措施。虹口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张俊详细地对驾驶员进行了告知和解释,强调外牌车辆驶入内环以内道路,将会违反禁令标志,被电子警察抓拍后将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张俊随后引导该车辆左转,从内环高架下的中山北二路继续行驶。

  据现场民警介绍,以往该路口通行的外省市号牌车辆不少,原本曲阳路过中山北二路,往往在早高峰没有交警疏导的情况下,还会出现路口拖尾的情况,但从今天情况来看,流量减少了2、3成,应该是已经有一部分外牌车辆驾驶员改变了出行的时间或者线路。

  8点10分许,记者来到了曲阳路四平路路口,采访到从大柏树行驶到该路口的驾驶员,驾驶员庄先生表示,原本20分钟的路程,这次只用了10分钟,就开到了四平路,确实比以前早高峰来得通畅。虽然早高峰的高流量依旧,但对比节前工作日,另外几位车主都表示,拥堵情况还是有所好转的。

  根据新的限行规定,早晚高峰各2小时限行时段,在内环外的外省市号牌小客车不得驶入内环内,位于内环内的外省市号牌小客车不得在道路上行驶。对违反规定的,警方采用的“电子警察”执法,依法处200元罚款,记3分。

  警方提醒:请外牌小客车驾驶员,调整出行时间和方式,千万不要在限行区域周边道路“掐点”等候,造成不必要的交通拥堵,同时限行时段位于限行区域内的外牌小客车车主或驾驶人应提前将车辆停放至允许停车的地点,避免妨碍交通。

  驾乘电动自行车应戴头盔  非机动车头盔佩戴率达8成

  被誉为“史上最严”的《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5月1日起施行,今天是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条例规定,驾驶和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均应佩戴安全头盔;驾驶非机动车时,不得实施以手持方式拨打接听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今天一早,记者在中山北二路曲阳路口看到,非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了至少8成。头盔的颜色也是红的、粉色、黄的、蓝的都有,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由于早高峰出行和上学时间重合,现场看到,一些坐在电动自行车后座的中小学生,也均佩戴好了头盔。可以看到,大部分市民已经养成了驾驶非机动车佩戴头盔的好习惯。此外,早高峰时间,未见一边骑行非机动车一边看手机的。

  从5月1号开始,为贯彻落实好《条例》的相关规定,全市交警部门加强了道路上的现场执法和宣传教育工作,严查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闯机动车道”等易致祸违法行为,同时,对于违反《条例》新增规定的,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现场开展警示宣传教育,让市民有一个知晓并适应的过程,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从现场交通管理情况来看,全市面上非机动车戴盔率有明显提升,非机动车乱鸣喇叭现象显著下降,市民对于此次《条例》从确保安全的角度,对驾驶行为提出的高要求表示支持与理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