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你以为遇到了“对”的她,其实是个骗子
2021年05月06日 12: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6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长夜漫漫无人做伴,打开交友软件,看到美女头像来招呼,本以为一场美妙的“邂逅”即将来临,谁知一个大坑从天而降!近日,一名使用美女头像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被浦东警方成功抓获。

  2020年11月至今,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报警,内容无一例外都是受害人在聊天软件上与美女头像网友搭讪。对方发来性感照片,之后通过各种忽悠、诱惑,让受害人想入非非。等到受害人上钩后,对方会发来一个地址定位或者与对方开启实时定位增加受害人信任并诱使其赶到约定地点,等受害人赶到上述地点后,又以开门需要发红包,看照片需要发红包等开始诱骗受害人转钱,环环相扣,步步紧逼。

  当受害人交了第一笔钱后,骗子各种汇款借口更是层出不穷,直至受害人骑虎难下,心力交瘁。等到受害人醒悟过来,想要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涉案金额从600元至2000元不等。

  案件办理队综合组警长潘偲屹接到这几起案件后,立刻着手对案件进行梳理和分析,他发现嫌疑人异常狡猾,使用多个不同对象的微信虚拟身份作案,真实身份难以锁定。但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民警锐利的眼睛,潘偲屹在琐碎的线索中发现,嫌疑人和受害人在聊天软件中分享的实时定位一直没变过,都是位于惠南镇某小区内。由此潘偲屹推断出,嫌疑人应该是相当熟悉这里。同时通过对受害人资金流分析,他发现受害人的资金最终都是汇总到同一个账户。经调查,该账户身份人员在惠南镇某村有落脚点登记信息,通过该地点的同住人信息进行分析,民警发现该账户人员母亲的身份证注册过上述聊天的虚拟身份中的其中一个并进行实名登记。对方真实身份和位置这下浮出了水面。2021年4月21日,民警立即展开了抓捕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拿下!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在使用微信、QQ或其他交友软件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涉及与陌生人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多思考,加强警惕,以防上当受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