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警方侦破一起冒用他人信息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2021年05月07日 16: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7日电(李姝徵 李其)当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了每个人生活的必需品,不少人甚至有2部、3部手机和多个手机号。近日,市民汪女士就遭遇了因闲置的手机号引起的烦心事。

  几年前,汪女士用一个手机号注册了某旅游网站账号,并绑定了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用于购买旅游产品。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汪女士改用其他手机号,原号码因闲置过久被通讯运营商回收了。直到近期,需要办理贷款的汪女士却遇到了阻碍,查询自己的征信才发现自己在旅游网站上有多笔借款尚未归还,逾期利息已翻本金几倍达到1万余元。可是汪女士并没有在网站上借款,她便向徐汇公安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接报后经侦查发现,汪女士的手机号在回收后被一名钟姓男子买走,钟某购买后恰巧也使用了该旅游网站,他发现手机号已经注册过,便通过密码找回的方式登录了网站。在浏览过程中,钟某发现可以在该网站上办理金融旅游贷款,而贷款的银行卡恰巧绑定的也是其买来的手机号,一看借款人不是自己,心存侥幸的钟某便在网站上多次以贷款的形式购买旅游产品,起初还按时归还欠款,一段时间后,他便不再偿还,任由利息越滚越大。直到民警找到钟某,他才幡然醒悟,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积极偿还自己欠下的债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徐汇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不用的手机号要尽早注销,并同时注销所绑定的各类网站账户,特别是带有金融产品类的网络账户。也在此提醒各大运营商及互联网公司,对金融类产品的出售应加强审核,避免出现冒用他人身份贷款的情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