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车主疏忽大意,车门未锁财物被盗
2021年05月10日 12: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0日电(李姝徵 沈增辉)现在不少车主喜欢把私家车当做自己的移动“小仓库”,会引得不法分子就开始觊觎这些留在车内的财物,倘若恰巧你忘了锁车门,那就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3月29日上午,李先生急急忙忙跑到浦东公安分局航头派出所报警称:前一天晚上,他将面包车停放于航头镇航启路某厂区门口,次日凌晨5时许他回到车里发现放于车内的8部工友的手机被盗。

  经了解,李先生是一家工地的工程负责人,3月28日傍晚,他开车将工友们送到工地后,就将车停放在路边,临走时忘记锁车门。因为公司有规定上班时间不能使用手机,所以工友们都将手机放在车内。等到第二天一早下班时,工友们发现放在车内的手机都不见了,于是到派出所报案。

  3月31日,民警根据前期线索初步确定嫌疑人的体貌、步态等特征,并对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在走访到一家烧烤店时,老板一眼就认出了民警提供的嫌疑人照片,正是他的一位常客吴某。当天夜里,民警守候伏击在吴某暂住地,将其抓获。

  经询问,吴某交代,案发当天夜里他经过李先生的车,无意间透过车窗看到车内有几部手机,他顺手拉了一下车门,车门居然被打开了,于是将车内的8部手机全部偷走。其中2部手机吴某已出售给路边流动收废品人员,得款350元,全部花完。1部手机在自己身边欲出售,还有5部手机在其居住地。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车辆停驶时,不要在车内存放钥匙、现金及手机等物品,离开车辆时,关好车窗和车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