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别拿“癞格宝”不当保护动物!为牟利,他们非法狩猎野生“中华大蟾蜍”1950余只
2021年06月11日 15: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李姝徵)中华大蟾蜍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陆生野生动物,国家已明令禁止捕猎,但有些人还是以身犯险。近日,金山警方成功捣毁一非法狩猎、售卖中华大蟾蜍犯罪团伙,查获野生中华大蟾蜍1950余只,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4月28日17时分许,金山公安分局朱泾派出所接群举报,称在金山区朱泾镇某酒店餐厅用野生动物中华大蟾蜍做菜。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场后,民警在该酒店厨房内发现两袋已死亡的蟾蜍,并随即将该酒店负责人陈某英带所展开调查。据陈某英交代,其所买的中华大蟾蜍均从何某处购得,并用于招待其饭店客人食用。随后,民警将嫌疑人何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查,一个以宋某苍为首的非法售卖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侦查,警方成功摸清该犯罪团伙人员结构和分工职责,其中犯罪嫌疑人宋某苍为主谋,其妻子鲁某茂、雇员孙某英主要负责宰杀、销售蟾蜍、其儿子宋某贤主要负责运输蟾蜍。5月26、27日,民警将该4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据宋某苍交代,其所销售的中华大蟾蜍主要来源于孟某付、苗某山,该2人在安徽老家负责捕猎中华大蟾蜍。其在每次确定交易数量和价格后,便让儿子宋某贤驾车到指定地点取货。通过进一步侦查,金山警方于5月29日在孟某付安徽泗县老家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孟某付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宋某苍、宋某贤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孙某英、鲁某茂、陈某英、何某根等4人被依法予以取保候审。本案另一嫌疑人苗某山警方正在进一步抓捕中。在此,金山警方将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提醒那些仍抱有侥幸心理的不法分子,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