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气恼“乱停”挡了路 故意划车“提个醒”
2021年06月11日 16: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1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面对邻居不文明停车占道,竟突发奇想用划车来“上上课”。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故意损毁公私财物嫌疑人,苏某因为邻居日常乱停车总是挡了自己回家的路,竟突发奇想用划损车辆的方式给对方“提醒”。

  6月4日上午,马陆派出所接到社区居民报案,称自己停放于路边的车辆无故被人划损,并且此类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民警遂前往现场展开调查。根据调阅案发现场的公共视频,民警发现,一名居住于附近的可疑男子,在经过报警人停放的车辆时,趁着车辆遮挡住周边行人视线,随手掏出钥匙在车尾上划了一道痕迹。当天下午,民警根据线索在案发地边的住宅内,将嫌疑人苏某成功抓获。经审讯,苏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3月以来,每次回家都会发现邻居的车子停在自己家门口,使其回家造成诸多不便,遂一直心怀不满,4月中旬的一天晚上,苏某在外应酬,醉醺醺的他刚回到家门口,又见到邻居的车挡住了路,便一时怒火攻心,掏出钥匙在车尾划了一道痕迹,藉此来给车主“提个醒”,之后分别又在5月下旬和案发当日,接连使用同一种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目前,嫌疑人苏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面对不文明行为,居民朋友应该理性应对处理,合理合法地维护自己的权益,用不文明制止不文明,甚至用违法行为来给对方“提醒”、“上课”,非但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更将令自己面临法律的严惩,得不偿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