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一丝不苟真诚热情”收获了群众感谢信
2021年06月20日 13: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0日电(李姝徵 乔佳平)一份感谢信,一段暖心话,当民警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时,老百姓从不吝啬赞赏之情。近日,浦东警方热心帮助群众解决落户问题,获家属高度赞扬。

  2021年6月11日下午,彭镇派出所收到辖区居民彭女士寄来的一份感谢信,洋洋洒洒数千字,无一不透露着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原来,几个月前浦东公安分局彭镇派出所民警接待了一位特别的居民来办理落户相关手续,每次民警问询其丈夫的情况时,她便开始犹犹豫豫,支支吾吾,称要回家拿材料后再回来办理。之后,彭女士数次往返派出所,每次都说材料没带够。这让民警沈理华意识到了彭女士可能有什么难处。

  为了了解其丈夫的真实情况,沈理华循循善诱、用真诚消除其后顾之忧,最终彭女士敞开了心扉,解释道其丈夫因为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现被关押在安徽省宣城市军天湖监狱中服刑。

  民警听后便向彭女士解释,这个并不会影响其落户,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要办理投亲落户手续,必须征得其丈夫的真实想法。由于疫情的影响,监狱防疫管控的严格,给彭女士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民警沈理华便出手相助,一方面积极与分局人口办沟通,另一方面,为掌握彭某丈夫的真实想法,多次与军天湖监狱沟通联系,通过发公函,请求军天湖监狱协助证明彭某丈夫是否同意其投亲落户并附上亲笔签字的律师委托书。几经周折所有的落户审批材料终于准备完善。如今彭女士如愿落户上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