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营之旅”活动在沪收官
2021年06月22日 11: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2日电(李姝徵)6月22日上午,来自上海各区的20余名中小学生在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营区集结,参加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举办的“携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营之旅”全国特警警营开放日系列直播活动(由中国警方在线全程直播)。活动从浙江湖州发起,辗转四川德阳、山东临沂、宁夏银川、黑龙江哈尔滨,最后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

  活动在特警教官嘹亮的口令声中拉开帷幕。少年们分为“红”“蓝”两队,以开展竞赛的方式沉浸式体验搏击、索降、攀岩和射击等特警队员日常训练科目。特警叔叔还讲述了工作中经历的感人故事,并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红色印记”大型拼图,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最后,特警总队为孩子们授予“少年特警”臂章,激发了小小少年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少年们在采访中表示,警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特警是一个神秘的警种,能走进警营,近距离揭开特警神秘的面纱,感到无比兴奋,他们对沉浸式体验赞口不绝,感到这样的互动形式非常有趣,让自己有了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经历。家长们在采访中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系列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教育课,更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的教育,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人民警察,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全国特警警营开放日系列直播主题活动,是公安机关主动着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集中展现特警队伍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随着系列直播活动在上海收官,小小少年的六站警营之旅圆满结束。

  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继续着眼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积极探索活动形式内容,指导各地广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让广大未成年人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同时,治安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等工作措施,切实铸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