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铁路警方“进车站 上列车 下站段”   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4日 11: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4日电(李姝徵 刘少杰 王莹)“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上海铁路警方充分利用这一契机,通过“进车站、上列车、下站段”等方式,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示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深刻揭示新型毒品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知识普及面,有效提高群众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联合苏州市相城区自强禁毒社在苏州火车站候车室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一开展就吸引了众多旅客,民警现场展示并讲解的毒品仿真模型更使旅客们纷纷驻足围观,“平时只听说过毒品名称,今天才有机会‘一睹真容’,这场宣传干货满满。”旅客周先生说道。除了仿真模型展示,民警和禁毒社工们还准备了禁毒知识问答环节,为参与答题的旅客送上缉毒犬“苏小J”的钥匙扣、练习本、迷你电扇等精美礼品,充分调动旅客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将整场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闵行站派出所深入沪上最大的铁路货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有奖竞答、集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在场的货场铁路职工、驻站物流企业职工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常见种类。同时,闵行站派出所将一如既往加强管内毒品查缉,货场民警从收货、到达两个环节入手,加大机器安检和人工开包力度,对疑似毒品的物品逐一开包检查和比对检测,斩断通过铁路货运运输毒品的通道。上海南站派出所会同相关单位,在进站口以“禁毒,在路上”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口头讲解,结合展板、宣传手册等向旅客群众宣讲毒品的危害,增强旅客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无锡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车站候车室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旅客群众赠送禁毒宣传品和宣传手册,并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危害和辨别方法,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上海乘警支队民警在飞驰的高铁上为旅客广泛宣传毒品危害,传播禁毒理念。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展区40余处,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万余份,受教育旅客群众3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