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警方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被盗被骗财物集中发还仪式
2021年06月25日 1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5日电(李姝徵 李其)“真的谢谢你们,这些钱被骗掉后,我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非常感谢民警,不然店里的损失都要我来承担了!”······6月24日下午,徐汇公安分局举行了2021年度第二次被盗被骗财物发还仪式,居民群众纷纷为民警破案追赃点赞。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徐汇公安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期盼、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快侦快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确保地区平安有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仪式上,市民陈女士激动地向刑侦支队和长桥新村派出所民警送上锦旗,对警方为她追回被骗走的2.8万元表示感谢。陈女士之前接到冒充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她拖欠大量费用已经逾期,可能是有人冒用陈女士个人信息,要求她将钱款存入“安全”账户,陈女士陆续转账了2.8万元。直到家人提醒,她才意识到被骗,向长桥新村派出所报了案。经警方和银行的努力,这笔钱得以被及时冻结,而犯罪嫌疑人也被徐汇警方抓获归案。“太感谢民警了,我的钱终于回来了!”陈女士握着刑侦支队民警吴劼的手说。

  “很感谢徐家汇派出所的警官,不然我店里的损失可就大了。”某超市负责人陈先生说道。今年5月底的一个凌晨,他接到超市内技防报警,等陈先生和员工到场清点后发现,店里一百余条名牌香烟还有几千元现金被偷走,累计损失达6万余元。他立即向徐家汇派出所报了案。民警经侦查发现,实施盗窃的是一个7人团伙,并且流窜于江苏、浙江等地多次作案,民警立即组成专案小组对已潜逃外省的7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最终在江浙等各地将全部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已被销赃的香烟。

  初中生小张也拿回了自己心爱的山地自行车。原来,今年6月7日上午她由于上学来不及了,把自行车停在校门口忘了上锁,放学时却发现车不见了。于是,她在母亲陪同下前往长桥新村派出所报警。“没了车,心情很郁闷,上下学也不方便。没想到报警第二天,派出所就通知我自行车找回来了,警察叔叔真棒!” 小张说。

  “每年定期开展赃物发还,也成为了徐汇公安的一个品牌项目,”徐汇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政委陈建锋说,“我们始终坚持无论案值大小,以高标准、严要求一查到底,力争做到追赃挽损最大化,用实干、实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全力维护社会面的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