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把一切献给党——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7: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5日电(李姝徵)6月25日下午,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总队全体党委委员、专员出席活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新建同志带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4700余名共产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再次重温曾经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充分表达了走进新时代,上海消防救援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庆祝活动立意讲好消防故事、厚植爱党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以原汁原味的讲述贯穿全场,以明亮欢快的歌曲烘托氛围,以凝练厚重的朗诵升华主旨,集中展现了上海消防救援队伍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念和敢于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坚定步伐。

  开场视频《百年守护证初心》,从第一人称视角浓缩回顾了上海消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于沉沦中奋起、在水火里淬炼、由弱小到强大的峥嵘岁月。情景讲述《练为战》《守望万家灯火》《为人民而战》生动再现了上海消防赴汤蹈火、追求卓越的精彩瞬间。歌曲《人生从此不一样》《灯火里的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热情讴歌了上海消防救援队伍长期以来,特别是改革转制后高举党的旗帜、追随党的步伐、献身党的事业的高尚情怀。诗朗诵《一封感谢信》《丰碑礼赞》从不同角度精心铺陈了一副人民消防人民爱、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动人画卷,尤其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丁建华老师所演绎的《丰碑礼赞》,更是引发深刻共鸣、获得阵阵掌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