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场不一样的社区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7日 11: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7日电(李姝徵)主体不一样,不仅有公安民警,还有银行员工、社区志愿者、师生家长;形式不一样,脱口秀、情景再现、小品表演、快板说书、歌曲联唱……这些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反诈宣传形式,不仅实用,而且好看;效果不一样,现场活动在社区商业中心,人流密集之处,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市民驻足观看,而且大家纷纷拍照打卡,在朋友圈点赞推送。

  6月27日,由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与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共同举办了“勿忘初心路,全民来守‘沪’”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反诈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感动:2家银行网点、5名银行员工,6个小时锲而不舍、持续接力,将深陷骗局、执意汇款的阿婆在最后时刻成功劝阻,避免上当受骗;

  愤怒:“怒吼哥”戴佳伟警官,通过侦办的真实案例,有图有真相,揭示裸聊诈骗中暗藏的让被害人倾家荡产、惊恐害怕 “三颗雷”;

  点赞:美国大兵是假的,寄来的200万美金也是假的,十佳优秀社区民警朱亮与社区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改编的小品,一步步揭露针对中老年女性的婚恋“杀猪盘”诈骗,真相大白后,民警用“美国大兵,中国警察向你问好”的方式,霸气喊话……

  现场参加活动的不少市民表示,今天的反诈宣传活动不仅好看、精彩,而且还了解到公安民警和银行员工、志愿者在反诈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非常感动。

  社区无诈,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

  在现场活动中,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不仅展示了历年来的成功案例,更是组成了15支党员志愿者宣传队伍。以往,银行员工柜面拦截是防阻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而如今,他们又跨前一步,警银携手,走进社区,走近居民。“你们一定要来哦!”在活动现场,优秀社区民警与银行宣讲员向大家发出邀请,邀请大家来到社区,一起参与、聆听不一样的社区反诈课,更希望大家成为反诈宣传的参与者、宣讲员。

  小手牵大手,携手防诈骗。来自宝山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首好听好记的原创反诈歌曲《96110》,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活动最后,全场一同唱响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美的祝福,也将本次反诈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