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静安消防举行“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8日 21: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李姝徵)6月28日下午,静安消防支队联合区教育局在静安区科技学校举行“消防安全进校园暨给家长的一封信发放仪式”。

  近年来由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频发,我区近两年也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火灾,教训十分深刻,为此,静安消防为全区中小学生制作印发了《给家长的一封信》立体卡片,希望中小学生们把该卡片带回家给父母及家中长辈认真阅读,告诉他们电动自行车不能停放在楼道内,不能把电瓶带到家中充电,不要购买非标产品,为了大家的安全,规范停放电动车并为电动车充电。

  同时,作为“消防安全进校园”的一次实践活动,静安消防的指战员不仅向学校师生介绍了电动车使用安全、日常用火防火知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还组织了现场问答、应急疏散、体验消防救援装备器材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做好校园及家庭的消防安全教育,为建党100周年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