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警方组织开展“动态隐患清零” 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2021年06月29日 10: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9日电(李姝徵 李辉)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市治安、交通、消防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6月28日起,上海警方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动态隐患清零”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全力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为确保全市交通安全有序,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全警动、全联动”要求,从严查处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证驾驶等易致祸、易致乱、易致堵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净化区域交通环境。全市交警部门对接道路管养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重点排查道路损坏、交通设施污损情况以及对临水临河道路缺失防护设施等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地点、路段,及时清除各类交通隐患。

  6月28日上午9点20分,高架交警在延东立交(东进口)处设卡,发现一辆依维柯客车由东向西在延安高架上行驶,车上后排玻璃都贴上了黑色的车膜,有客车载货的嫌疑,遂将其拦停,发现驾驶员在后排位置装载了许多图书,货物基本上已经堆满了后排空间。交警对其客车载货违法行为处以了200元罚款。此外,交警还对外牌车上高架等违法行为开展了查处。

  高架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朱旭东告诉记者:高架道路规定货运车是禁止通行的,部分物流运输单位和个人利用客运车载货逃避处罚,擅自改变车辆用途,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存在严重的交通事故隐患。客车运载货物,一旦紧急制动,由于车内没有相关的隔离设施,货物极易发生倾斜,发生货物压到人的事故。此外,由于货物满载,会影响驾驶员正常的驾驶视线,也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

  全市治安部门会同消防、住建等部门,全面发动城市综合管理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聚焦“三合一”、群租房、老旧小区等防火高风险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及时清理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围绕加油站安防设施配备、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对全市加油站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漏洞,及时督促整改。

  6月28日上午10时15分,记者来到普陀区东新路137弄小区,普陀公安分局东新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杜俭健、王宗尧正带领社区平安志愿者对小区内的居民楼逐一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清理楼道堆物,违规用火用电,并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进行复查。随后民警又检查了周边易引发“三合一”违规现象的防火高风险场所,确保辖区隐患清零。

  6月28日下午1时许,记者又来到位于光复西路的中国石化加油站,普陀公安分局东新路派出所治安民警俞俊正通过随机回看检查加油站视频监控设施。随后,民警对加油站一键报警装置运行情况、案事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重点提醒加油站工作人员加强散装汽油购销的管理。

  轨道公交总队在重点车站出入口、安检点、换乘通道等人员密集部位设置临检点,进一步加强可疑人员盘查,发挥“多点盘查、多点临检、多点震慑”作用,在案件高发区域、多发时段增强显性用警,在重点轨道车站和公交线路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整治。

  6月28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轨交一号线一大会址黄陂南路站看到,轨交总队已根据人流实时情况,增派特机、巡特警和警犬支队,与驻站民警四支力量,共同形成叠加效应。 上海市公安局轨交总队人民广场站治安派出所副所长陆宾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增派警力驻守重点轨交车站,进一步加大显性用警,确保轨交车站安全有序。

  上海警方表示,将坚持“科技+人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高压严打态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干净的社会治安环境,以城市运行的安全有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