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温天汽车“火冒三丈”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2021年07月05日 08: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李姝徵 徐波)夏日炎炎汽车也会“发脾气”,定期保养检查防自燃。近日,嘉定交警在开展交通执法整治时,发现一辆车子引擎盖内在冒烟,民警及时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成功有效防止一起车辆自燃事件。

  6月29日9时26分许,安亭检查站民警王忠伟带领辅警在联群路春亭路北侧约20米处开展执法时,一名驾驶员前来求助。原来,他那辆客车车头在行驶途中冒烟了,驾驶座上闻到一股焦味。发现情况后,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并掀起引擎盖检查。他发现引擎盖下有烟冒出,眼看就要烧起来,一时束手无策。看到不远处民警后,立即前来求助。王忠伟听闻情况后,火速在警车上取下灭火器,上前灭火扑救。引擎盖下线路交错,王忠伟反复检查,发现底部还有火苗窜出。经过多次喷洒,火苗被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并很快扑灭。所幸警方扑救及时,没有造成更大危害。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高温天要定期检查车辆状况,并清楚掌握车用灭火器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在驾驶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一旦发现紧急情况要进行先期灭火处置,以确保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