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八旬老人半天横跨半个上海 嘉定长宁警方接力助其回家
2021年07月05日 08: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李姝徵 王翔)一位八旬老人,早上7点从长宁区安西路某小区出发,通过步行、乘坐公交等方式,花了半天时间横跨半个上海,最终到达嘉定区,她是如何被找到的呢?今日,嘉定与长宁警方在上海市公安局调度指挥下,通过视频接力的方式,将一名患有阿尔辞海默症的83岁老人找回,赢得家属称赞。

  7月1日,嘉定公安分局真新派出所接到长宁警方的协助请求,一位患有阿尔辞海默症的老人从长宁某小区家中离开,与家人失联,长宁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其辗转进入了嘉定区真新街道。接到协助请求后,真新派出所立刻按照长宁警方给出的时间及行踪线索开展视频追踪,最终于当日下午16时20分左右,在真新街道某商业广场附近发现了老人的行踪,为了避免发生意外,真新派出所迅速调动巡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半个多小时以后,老人的女儿闻讯赶来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她表示完全没想到老母亲能横跨半个上海跑那么远,非常感谢嘉定、长宁两区警方给以的热情帮助,通过视频接力把老人快速找回。

  警方提示:家中有高龄老人尤其是患有阿尔辞海默症老人的家庭,最好为老人随身备好包含个人信息及家庭联系方式的防走失卡片,当老人不慎走失时能够及时联系其家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