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十分钟生死时速 守住孩子生命线
2021年07月05日 08: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为何民警一路咆哮?只因生命不容等待。近日,在本市嘉定与普陀交界处街头,一辆呼啸疾驰的警车引来周边路人的好奇,时不时还从扩音喇叭中传来“前面车辆请让开”等急促的呼喊,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挽救一名年仅2岁儿童的生命。

  6月29日下午15时30分许,真新新村派出所民警驱车巡逻途中,忽然有一名怀抱幼童的母亲穿越车流滚滚的马路,径直向民警跑来,口中还不断大声求助。民警大致询问后,得知这位母亲之所以如此焦急,全因怀中孩子发了高烧,本想骑着电动自行车带他去相邻的上海市儿童医院就医,不料想行至半路孩子竟突然病情加重,面色苍白、昏迷不醒,爱子心切之下眼见路对面的警车,遂赶紧抛下电动自行车,抱着孩子跑来求助。民警二话不说,招呼这位母亲抱好孩子坐上警车后,便一面通过车载电台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一面向着医院方向疾驰而去。为了能尽快抵达,除了拉响了车上的警笛外,民警还不时通过扩音喇叭向前方车辆示警,原本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只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便跑完了。经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孩子体温达到了39℃,故而出现了昏厥的现象,索性送治及时,暂无生命危险。听闻孩子没有大碍后,民警顾不得听那位母亲道一声谢,便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执勤岗位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