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市民被马蜂叮咬过敏昏迷 徐汇交警开道5分钟及时送医
2021年07月07日 15: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7日电(李姝徵)群众被马蜂叮咬后严重过敏,一度意识模糊,幸好在徐汇交警的一路护送下才及时就医得救。

  2021年7月3日早高峰时段,徐汇交警支队民警张景祎驾驶警用摩托在龙吴路龙漕路沿线执勤时,遇到司机赵女士求助,称车后排座位上是自己家里的装修师傅,刚刚被马蜂蛰伤严重过敏,开车赶去医院的路上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担心交通状况不能及时送医。张景祎驾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驾驶摩托车开道,示意赵女士驾车跟随。一路上,其他社会车辆也很配合,约5分钟后,伤者被送至龙华医院救治,此时其血压已降至60左右,幸好抢救及时,转危为安。直到确认伤者无碍后,张景祎才驾车离开。事后,他还专门致电赵女士,表示当天送医路上的交通违法会协助向交警部门说明特殊情况,令赵女士倍感温暖。她随后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谢意,并想寻找交警当面致谢,获得网友一致点赞好评。

  7月5日,在网友的协助下,赵女士来到徐汇交警支队,见到了交警小张。小张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赵女士作为业主救助装修师傅,同样值得点赞;路上主动让行的车主同样值得点赞。这一切,才造就了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