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黄”预警高挂 暴雨突袭申城!5000余名民警坚守岗位 守护城市安全
2021年07月08日 2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李姝徵)7月8日午后,市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暴雨、大风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本市将发生8-10级雷雨大风,并将出现20-40mm短时强降雨。14时50分许,上海多区遭遇强降水天气。上海公安机关迅速启动防汛专项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进一步加大街面及备勤警力的投入,采取屯兵街面、叠加巡逻、定点守护等方式,加强重要路口、路段交通疏导。暴雨中,5000余名公安民警战斗在街头巷尾,确保城市晚高峰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15时18分许,嘉定公安接110报警称G2(往上海方向)转G15(宁波方向)匝道处,一棵大树倒伏,嘉定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李翔峰、张政伟迅速赶赴现场配合高速养护部门清理现场,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于15时36分清理完毕恢复交通。

  16时许,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朱超带领特保侯松威驾车巡逻,至G15沈海高速公路西侧1300公里附近,发现G60转G15上匝道附近车流汇聚。现场因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仅一根车道能正常通行,车辆行至此处紧急变道避让,存在安全隐患。见状,朱超和侯松威一边引导车辆减速通行,一边趟着积水沿着路边护栏寻找泄水口。两人不顾危险和污水脏臭,逐一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数个排水口,为加快效率甚至直接徒手在污水中掏挖垃圾。10多分钟后,疏通了4个排水口,路面积水情况显著好转,主线得以恢复畅通。

  据警方表示,上海各级公安指挥中心通过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并落实专门力量定点进行岗位值守、定线开展滚动巡逻。根据预案备足警力,加强交通疏导,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道路通行情况平稳有序。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一线民警全员上岗疏导交通。

  此外,全市公安民警按照“一点一预案”要求,全面加强易拥堵路段、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及下立交、隧桥、涵洞等易积水部位的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轨道公交总队加强对轨道线路、站点的安全防范检查,提前落实应急保障措施,一旦因雷暴雨导致轨道交通故障、停运等,及时启动大客流响应机制。机场、火车站、轮渡方面,民警在现场加强秩序管理,同步做好滞留旅客的解释和安抚工作。

  上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防汛、气象、建设、交通等部门沟通联系,强化应急联动协作配合,细化对接预警信息通报、实施监测数据共享,积极落实应对强降雨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