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兄弟情深?酒驾不可取,顶包更不该
2021年07月09日 20: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9日电(李姝徵)“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金山一男子因寄宿他人家中心存感激,竟选择为其醉驾顶包,却难逃民警火眼金睛。最终,二人均得到了相应的处罚。

  7月5日凌晨1时许,金山公安分局新农派出所民警在亭枫公路、金廊公路设卡检查时,示意一辆蓝色轿车靠边接受检查,不料,对方车辆并未停车,在快行驶至检查口时,一个小转弯从小路逃离。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循着车辆逃离方向进行巡查。

  经巡查,民警在一路口发现逃逸轿车,此时,该车辆正停车等待红灯,民警立即将该车拦截,并示意驾驶员和副驾驶男子下车接受检查。检查时,民警在其二人身上闻到了浓烈的酒味,随即对二人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员江某酒精含量高达14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副驾驶刘某酒精含量高达159mg/100ml。

  当二人在医院进行抽血时,副驾驶刘某突然向民警表示,车辆其实是其所开,因未带驾驶证,所以让江某帮其顶包,二人互换了位置。民警随即以涉嫌危险驾驶将二人传唤至派出所。

  在依法传唤二人去派出所并约束至酒醒后,副驾驶刘某突然“后悔”表示车辆始终都是江某所开,而江某则表示其在醉酒驾驶一段时间后,因身体不适,将车辆交由刘某驾驶,直至被民警查获。

  面对“剧情”的一再反转,民警严厉告知二人做伪证所要承担的处罚后果,并通过调阅对公用视频,最终确认了车辆一直是由江某所驾驶。面对铁证,江某最终于承认其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并澄清了刘某未曾驾驶过车辆。又据刘某交代,因为其刚来上海,一直借住在江某家中,对其心存感激,担心江某被警方处罚丢工作,才选择为其顶包。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人刘某则因提供虚假证言被处行政拘留和罚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