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派出所里的暖心民警助离家出走女孩与家人重聚
2021年07月11日 16: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1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未成年女孩置气离家出走,父母在家心急如焚,还好浦东公安分局的民警暖心出手,让他们家人团聚。

  近日,一未成年女孩来到了浦东公安分局川沙派出所内,办理开具入住宾馆的证明。值班窗口民警见女孩身形消瘦,没有任何人陪伴却要一人入住宾馆,实属有点蹊跷。同样作为父亲的民警对此有些不放心,随即联系女孩的监护人确认情况。电话刚通,女孩的母亲得知是民警来电,就传来了激动的声音。原来,该女孩与家人闹矛盾,已经离家出走一周,家人正在着急寻找。在得知女儿平安无事后,父母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民警告知女孩的父母,目前他们的女儿在派出所内很安全,请他们放心。

  民警与女孩沟通交流中了解到,小女孩一周内去了多地,而刚来上海就被民警发现了端倪。民警拿了些小点心给小女孩充饥,并耐心地对孩子进行了教育,她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后,小女孩的父母连夜赶到了上海,在见到母亲的那一刻,小女孩和母亲相拥而泣,之前的不愉快都已经烟消云散。

  无独有偶,在唐镇地区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一酒店工作人员带了一名无身份证的女孩到唐镇派出所值班大厅治安窗口开具住宿证明。当日值班民警在受理中发现,该女孩是一名13岁的未成年人,独自一人要在上海住宿并没有家人陪伴。当民警继续问询女孩父母是否知晓她自己一人在上海时,女孩称父母知道她在上海,并提供了父母的姓名和手机号。负责的值班民警根据女孩提供的信息,联系了她的父亲。电话一打,却传来了她父亲着急的声音。原来,女孩的父亲早已心急如焚,女儿已离家出走一个多月,一直苦寻无果,他们已在属地派出所报了失踪,但并没有线索。这次接到了来自上海警方的电话,女孩父亲高兴不已,一再要求民警要帮忙其留住女儿,以防她再次出走。民警得知情况后,对女孩进行了心理疏导,化解了她与父母之间的矛盾。随后,女孩的父亲连夜开车来到唐镇派出所接走了女孩。看到小女孩重回了父母的怀抱,民警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