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路绿灯守护 畅通生命之路
2021年07月13日 08: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3日电(李姝徵)“当时真的是太着急了,看到警车就像看到了救命的希望!”近日,嘉定公安分局南翔派出所的一辆巡逻警车接到一位母亲的拦车求助,其幼子突发晕厥,情况危急。嘉定警方通过调整交通信号灯、指挥车辆让行等方式,用五分钟的时间将患儿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7月3日14时47分,嘉定公安分局南翔派出所的巡逻警车在街面巡逻时被一位怀抱儿童的妇女拦停。她告诉民警,怀中的男孩是她两岁的儿子,半小时以前突然陷入晕厥,呼之不应,希望警方给以协助送其就医。

  接到群众求助后,南翔派出所的巡逻民警果断驾驶警车送其前往最近的南翔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向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在接到民警的汇报后,指挥中心判断患儿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刻就医,一方面提前通知南翔医院急诊抢救室做好抢救病人的准备;另一方面,为载有患儿的警车规划送医路线,调整沿途的交通信号灯,使送医路线保持通畅,同时,还调派巡逻警力前往拥堵路口指挥交通,用一路绿灯守护,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14时52分,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载有患儿的巡逻警车就到达了南翔医院急诊部,将患儿交给了早已等候在急诊大厅的工作人员。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患儿目前已无生命危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