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球场灯光太亮、对抗声噪音扰民 浦东警方:我们马上处理!
2021年07月15日 12: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浦东警方收到市民赠送的锦旗。
市民投诉球场灯光太亮。
图为改造后的球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5日电(李姝徵 顾伟豪)“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6月30日,浦东新区一居民阚先生致电浦东公安分局周家渡派出所表示感谢,称周家渡派出所民警主动跨前,帮助解决了困扰他数月的球场扰民问题。

  据了解,2021年4月,周家渡派出所接到12345市民热线,称浦东新区上南十二村小区周边足球场长期经营至深夜,灯光太亮、声音极大,影响其休息,还扬言要到球场找人“拼命”。周家渡派出所社区民警许张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热线反映人员阚先生取得联系,并上门核实情况。阚先生表示,自己长期受球场灯光和噪音影响,无法安心入眠,故萌生暴力维权想法,社区民警许张了解后,立即对阚先生进行安抚并表示一定会想办法帮其解决问题,让其打消过激方式维权的念头。

  针对上述反映,周家渡派出所立即成立工作小组,由分管领导干孟胜牵头,对反映的球场光源和声音扰民问题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到该球场日常运营至深夜,且几乎日日爆满无休。周家渡派出所立刻发挥联勤联动机制,主动与浦东新区三林镇文化办和球场负责人召开现场会,针对球场扫描二维码进出管理漏洞、改造灯光管理系统、调整灯光探照角度和加强小区物理遮挡等措施,展开积极讨论,探索实际解决问题的可能性。最终三林镇文化办表示将会更加科学地指导好社区文化需求,因地制宜创新方法推动社区文化发展;场地负责方则表示会立即针对上述问题,科学调整场地设施,最大限度的平衡场的运动人员与附近居民的按需问题,让参加运动的群众玩得开心,住在附近的居民休息得安心,切实将矛盾化解到最小。

  在落实上述措施后,周家渡派出所分管领导和社区民警多次上门与阚先生主动联系,并在夜间实地查看居民家中光照和噪音情况,了解扰民问题解决程度。直至6月下旬,相关扰民问题已显著改善。近日,阚先生再次通过派出所警务公开栏向该所表示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