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了浴场逃单男子竟假报吸毒警情 青浦警方:已拘留
2021年07月19日 18: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呢7月19日电(李姝徵)青浦一男子因生活不如意,妄想用报警让民警将其带走的方式逃单。近日,青浦警方查获一起谎报案情的案件,违法人员陆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1年7月5日15时许,青浦公安分局夏阳派出所接110报警称,青浦区外青松公路一浴室内有人吸毒,手牌号为8373。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报警人但发现手机已关机,民警随即通过前台查询,在浴室内找到了手牌号为8373的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始终不愿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并不配合民警接受检查,随即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内,该男子仍与民警持续僵持不下,不愿意配合工作。民警随即通过系统查询得知该名陆姓男子的信息。在进一步核查中,民警又发现了一个关键点,当时报警人的手机号使用人也是该陆姓男子。经过细致研判分析,民警高度警觉,怀疑该男子有谎报警情的嫌疑。奈何陆某始终不愿意开口,情绪抵触,民警考虑到该男子一人在浴室内消费等行为,耐心劝导、心理攻坚,最终成功打开了陆某的心理防线。

  陆某交代,其因生活不如意,在浴室内休息的时候想到自己的一些遭遇,对生活丧失信心。而且自己又在浴场消费了500多元,想要通过报假警让民警将自己带走的方式逃单,没想到,这逃单将自己“逃”到了派出所里。目前,违法人员陆某因谎报案情被青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为更好地发挥110报警电话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作用,青浦警方将继续保持对恶意报警、虚构事实谎报警情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希望广大市民配合民警执法,共同维护治安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