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上入伏 松江警方多举措应对大客流 保障游园安全
2021年07月21日 0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1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随着沪上入伏,松江玛雅水公园也迎来了大客流,鉴于往年游园高峰期间,游客财物丢失、小孩子走失、停车纠纷、小贩抢生意打架等情况频发,这次,松江警方优化勤务安排、制定“一事一方案”,多举措保障游客安全游玩。

  处置各类警情“有预案”

  据了解,面对园内客流的激增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松江警方在水公园开园前即会同园方开展了多次应急演练,并针对盗窃、打架、走失等多发警情,提前制定针对性方案,并安排专管民警对安保力量进行专业化培训,提升突发案事件的处置效率。7月17日,正在园区内巡逻的民警接到游客报警,称自己价值3万元项链丢失。了解情况后,度假区派出所立即启动预案,一方面开展视频侦查,另一方面指派附近巡逻力量至现场增援排查可疑人员。经工作,发现报警人随手将项链放置在休息凳上,项链从缝隙滑落地面后,被其他游客捡走。通过增援民警在园内开展全面搜索,找到了捡项链游客的,并成功寻回失物!

  防范宣传提示“全融入”

  在园区出入口、储物柜、更衣室、休息凳登处,随处可见警方张贴的“警民联系卡”“个人财务安全提示”“打架斗殴成本套餐”“常见电信诈骗手法”等提示。“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的游玩秩序还是挺好的”,来自黑龙江的游客薛女士对记者说,“我们在玩而警察叔叔们在巡逻,为我们保驾护航,感谢他们!”

  形成群防群治“共同体”

  为了应对大客流,松江警方在自有警力的基础上,叠加了街镇特保、园方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力量,分散至景区排队口、售票口及热门项目附近,确保警情发生后,3分钟之内即可赶到现场。同时,牵头所有安保力量成立“群防群治”工作群,实时掌握园内情况,便于第一时间处置。7月19日,有游客报警称手机被盗,民警通过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发现手机系报警人不慎遗失被另一游客捡走的情况后,立即将捡拾男子的体貌特征发在群内提醒大家注意观察、留意。仅16分钟,园方工作人员就在出口处发现了捡拾男子,并成功要回了遗失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松江警方还为安保工作添加了一双“千里眼”,在高峰时段每1小时进行1次30分钟的无人机高空巡查,及时发现突发聚集点和安全隐患点,快速处置、动态清零,全力保障游园秩序平稳、有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