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特警:厉兵三伏!不畏“炎”值高 “烤”验战斗力
2021年07月22日 13: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最高气温是35度,但地面和金属表面的温度远远不止这些”在松江特警训练基地,“红剑突击队”大练兵的步伐并没有因为高温炙烤而停歇,“不仅仅是技能提升,也是对意志力的锤炼”特警支队政委周学峰告诉记者。

  穿坐鞍、戴索降手套、打“双八绳结”,一连串专业操作后,特警队员吴天超从25米的钢结构楼顶又快又稳地索降至地面。“如果摸一下钢梁,那酸爽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袁维祺打趣地说;格斗训练项目中,特警队员朱逸和35公斤的小红人(格斗训练用)较上了劲,一口气甩了10多个背包,大气不喘一下,转而继续背摔,“真人相互训练的时候,除了要严格认真,也要相互做好保护措施”;其实,静态的训练项目一点都不轻松,郑树人端着5公斤的狙击枪,卧在草堆里进行据枪练习,汗珠很快就在他的脸颊蛛网密布,但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是不能用手去擦的,这对意志力和专注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常言虽道练为战,但特警支队中队长邵云东却说,这些技能希望永远用不到,之所以坚持在高温之下让大家接受“魔鬼训练”,不仅仅是为了提升队员们攻坚克难的能力,也是时刻做好准备,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