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烟花”来袭 金山公安严阵以待
2021年07月23日 18: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李姝徵)受“烟花”影响,上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24~26日雨量可达暴雨,局地大暴雨。由于“烟花”行动缓慢,在华东沿海滞留时间较长,对上海的影响时间也较长。金山区历来是上海防汛防台的第一线。为应对“烟花”到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结合辖区特点,在风雨到来之前,对高空构筑物、在建工地、易积水小区、地下空间、码头、店招店牌、排水管网、窨井盖等防汛防台关节点进行了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城市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成立应急防台防汛指挥部

  受“烟花”影响,上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为加强防范,切实筑牢城市防汛防台安全防线,金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24小时应急指挥部。通过与气象、应急、防汛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提前做好启动响应等级、应对处置的充分准备;台风登陆期间,实时掌握灾情性质、规模和趋势等情况,指挥协调防御应对工作。

  全方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台风发展快、风力强、影响广的特点,金山公安分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严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并会同内部保卫部门加强地下车库、地下城市广场等重要部位的巡查,防止人员滞留,并落实好现场警戒,禁止人员、车辆进入;会同水利、海事等部门加强本区多处河道及周边隐患排查;会同街镇(工业区)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内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存在的防汛防台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全力做好交通组织管理

  为应对即将来袭的“烟花”,交警部门将运用“视频+实兵”的模式进一步强化道路巡逻管控,密切关注金山万达、百联商圈、G15沈海、S19新卫高速公路、立交及周边路段的交通情况,结合届时道路实际拥堵情况,依托公安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向市民群众发布事件预警提示和线路诱导,引导市民安全出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