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楼顶热水器被“烟花”吹悬半空 公安和消防携手除隐患
2021年07月26日 12: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张践 张嘉煜)7月25日11时30分许,松江公安分局车墩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住在车墩镇影视路附近,家中位于顶楼的太阳能热水器框架被“烟花”吹断,热水器的水箱悬在楼顶,随时有掉落危险。接报后,民警周皞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该处是一幢沿街的3层楼建筑,底楼是商铺,过往行人较多,为避免热水器掉落,周皞立即用警戒线将上街沿封锁,并劝导行人绕行,时刻关注热水器的情况。在消防部门赶到后,上顶楼将热水器的框架割断,用安全绳将框架和水箱绑住,周皞会同消防人员在路面抓住安全绳分别将热水器的框架和水箱缓慢运至地面,前后仅用30分钟,排除了热水器坠落砸伤行人的安全隐患。 

    警方提示:台风来临前,要对屋顶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维护加固。同时,建议市民朋友减少外出,驾车一定要减速慢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