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过境水位告急 上海武警官兵雨夜奋战5小时
2021年07月27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正在装沙袋。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正在搬运沙袋。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正在搬运沙袋。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正在搬运沙袋。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7日电(殷立勤 胡思江 韩玉祥)7月26日晚,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过境影响,上海夜间持续风大雨强,部分居民区出现内涝,积水严重,水位仍有可能继续上涨,对群众日常出行和生活工作造成影响。

  晚上21时40分,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接到奉贤区青村镇政府紧急救援请求,帮助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经上级批准,支队第一时间集结就近兵力,以最快速度抵达青村镇,协助当地政府展开一系列抢险救援工作。

  尽管大雨滂沱、狂风肆虐,官兵依旧精神振奋、士气高昂,从挥铲舞锹装填沙袋到流水搬运快速装车,再到登车转运协作卸车,大家有序分工、团结互助,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奋战,官兵累计对70吨黄沙进行袋装,装填沙袋3000余袋,及时运送至十多个小区,大大降低汛情风险,有效确保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只要哪里人民有需要,我们就向着哪里发起冲锋。”支队长于怀同告诉记者,连日来,支队官兵重点加强防汛方案演练,开展城市内涝、抢运物资、自救互救、紧急避险等课目训练,全面做好了前出一线抢险救灾准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