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烟花”来袭雨骤风急   贪小利不惜冒“风”险
2021年07月29日 0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9日电(李姝徵)台风来袭,有人为守护城市甘愿“逆风而行”,有人却为一己之私不惜“顶风作案”。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郭某在贪念驱使下,竟选择在台风天偷入果园窃得30余斤桃子,被园内工作人员当场撞个正着。

  7月24日上午10时05分许,徐行派出所接到辖区果园报警称,发现园内正有人在偷摘果树上的桃子,民警当即赶往现场。抵达果园后,民警见到园内工作人员,正与一名身着白衬衫、浑身湿透的男子在争辩,经询问得知,该名男子早些时候利用果园围栏破损处偷入园中,在大肆采摘果树期间被工作人员发现,民警遂当场将其予以控制,并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经调查,这名郭姓男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其原本因台风来临在家中休憩,偶然闻听邻居说起,看到相距不远的果园围栏破了个缺口,便一时心生了贪念,想趁着众人忙于应对台风来袭无暇顾及之际,偷入园中摘点果蔬回家自用,不料想却被巡查的果园工作人员逮个正着。目前,嫌疑人郭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利用安防漏洞行窃,本就已属违法行为,而为了贪图蝇头小利,不惜在台风天气外出行窃,更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切勿因一时贪念作祟就铤而走险,到头来即使侥幸得手,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甚至可能因意外状况危急生命,害人误己,得不偿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