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气象:浦东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扩大)举行
2021年07月30日 15: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李姝徵 郁玫)浦东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扩大)7月30日上午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代表区政府报告新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关心的问题。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主持。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德彪、谢毓敏、王辛翎、刘宇青、陈红专在主席台就座。

  杭迎伟作报告时说,今年以来,浦东新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杭迎伟说,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我们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起步、抓开局、抓落实,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发挥了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器、压舱石、动力源作用。经济实现企稳回升,各行业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69.3%,新增各类企业1.8万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9.1%,对新区经济增长贡献率近35%,“六大硬核”产业集群加快打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和成套设备产值分别增长71.6%、20.6%和19.9%,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消费经济蓄势发力,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6%,商品销售总额增长30.3%,在线新经济快速发展,网上零售增长66.3%,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1.3倍,旅游行业快速恢复,旅游营业收入增长96%,消费对经济的基础性推动作用愈发显现。

  2021年上半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高水平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以《引领区意见》实施为统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向纵深推进,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扩大开放持续深化,核心功能加快拓展;全面建设自主创新新高地,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加快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张江科学城扩区提质,科技基础设施功能提升,硬核产业补链强链;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深化城市治理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效能提高,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体现更高品质,坚持“财力有一分增长,民生就有一分改善”,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会事业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住房保障进一步改善。

  在谈到下半年工作时,杭迎伟指出,我们要全面落实《引领区意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杭迎伟还报告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关心的推进落实《引领区意见》的总体情况、推进实施民心工程、“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浦东新区选举产生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进行评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