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嘉定:一昼夜抓“飞贼”破案10余起
2021年08月06日 10: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6日电(李姝徵)徒手攀爬高层盗窃,警方追踪24小时破案。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经缜密侦查,抓获一名 “飞檐走壁”攀爬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此前发生在新成地区的10余起盗窃案,案值5000多元。

  7月27日上午9时许,家住嘉戬公路某小区8楼的李先生一觉醒来,发现家里遭了贼,家里有明显翻动痕迹,经过清点发现放在客厅柜子和椅子上的手提包内少了4000多元现金。新成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陆续发现该小区高层内10余户家中有贼光顾,其中7户没有财产损失。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发现这名小偷是通过高楼厨卫中间间隙徒手攀爬,最高一层的被害人住11楼。专案组根据案发时段,在小区周边公共视频画面中很快找到了该名男子鬼鬼祟祟的身影。通过一路循线追踪,发现该男子已经到了火车站准备潜逃。7月28日上午9时许,专案组迅速会同铁路警方将该男子吴某抓获。经审讯,吴某对自己趁夜深人静翻墙进小区,徒手攀爬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夏季高层建筑由于通风条件好,一些家庭不关闭窗户,容易成为此类攀爬钻窗“飞贼”的作案目标。所以,在加强相关技防、人防设施的同时,居民也要加强防范意识,在关闭相关门窗的同时,切忌将贵重物品搁置在客厅等显眼位置,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