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消防:水域演练铸精兵 厉兵秣马为打赢
2021年08月06日 1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6日电(李姝徵 吉飞)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指战员水域救援能力,强化消防指战员安全救援意识,同时测试水域救援器材性能,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近日,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杨浦、青浦、奉贤三支抗洪抢险分队共同开展潜水模拟事故救援演练,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演练模拟一辆客运车辆不慎行驶坠入水中,车上有数名人员被困,消防队员接到警情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潜水救援工作,一名救援人员首先下潜进行侦查工作,随后另一名救援人员携带绳索下潜进行救援,两名备潜人员做好接应准备,十余分钟就顺利将模拟假人救出。

  “以往开展的主要是舟艇驾驶和岸际救援科目的训练,在实际的救援过程中,我们的救援人员还是需要熟练的掌握一些水下的救援技能。这次我们在公开水域开展实战演练,检验一个周期以来的潜水训练成果。”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分队分队长叶伟告诉记者。

  当前,正值夏季汛期,防汛防台风任务繁重。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水域救援实际情况,开展抗洪抢险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夯实消防救援队伍水上救援和复杂环境下协同作战能力,使队伍熟练掌握各种水域救援器材和协同作战能力以及个人综合救援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