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现场直击!心圆西苑:今日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
2021年08月08日 1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8日电(李姝徵 潘东晔)8月8日一大早,浦东心圆西苑小区5000多名居民开始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小区里13名警力、200多名志愿者全力以赴,确保检测秩序井然。

  自心圆西苑封闭之后,被隔离在小区里的来自浦东公安分局各个部门的民警便联合起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主动配合居委及防疫工作人员开展驻点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隔离小区内部的安定。不久,在党旗指引下,隔离在小区里的其他外分局民警也陆续加入了队伍,他们中有来自黄浦公安分局的张垒櫑、沈沁宜,有来自静安公安分局的龚迤迪,还有来自移民局外高桥边检的沈晨。连日来,心圆西苑里13名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民警不辞辛劳,默默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这次核酸检测采样,临时党支部的民警更是全员出动,配合居委和志愿者,一起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检测采样有序进行。8月8日7点,离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心圆西苑里的13名民警便已全部到岗。根据昨晚的布置,小区内设置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所有居民将按照楼栋位置分批前往3个检测采样点,而民警则4人一组,分别驻守在这3个检测采样点位,另有1人作为机动,负责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在每个检测采样点位上,其中有2名民警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另外2人负责从楼栋至检测采样点的行进路线指引,对现场居民分流,确保各个检测采样点不会太拥挤。“来,大家带好口罩,这边的居民往我这边走。”第一次检测采样时冒雨扯着嗓子喊话的罗山新村派出所民警张伟峰,这次配备了电喇叭,居民们也跟着他的指引迅速来到检测采样点进行快速检测,也全然没有了第一次检测采样时的紧张和忐忑。浦东看守所民警盛凡璠、交警支队沈惜等人所在检测点也都一切顺利。至11时许,小区5000多居民全部顺利检测采样完毕。

  3小时,5000多人,如此高效检测采样的背后,离不开医务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也离不开民警和志愿者们提前几天的精心布置和准备。其实,早在8月6日,大家就已经开始在为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在做准备了。当天,全体民警便集体出动,川沙派出所民警严晓明、交警支队民警乔威等人手持着电喇叭,在小区里不停喊话,劝导在外逗留的居民们立刻返回家中,等待小区志愿者上门核实居住人员信息,为第二次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做前期准备。交警支队民警沈惜,川沙派出所民警唐慧玲等女民警检测采样当日则分别被安排在各点位,为年幼儿童做核酸检测采样“加油鼓劲”,做好他们的情绪安抚工作,使得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这一方面是提前统计信息方便规划检测采样点位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根据人员情况设计行进路线。就在昨晚,临时党支部这边根据居委分配的任务,召集全体民警召开工作会议,对第二天核酸检测采样的秩序维护、路线指引、应急预案等方面作专项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上海速度保障上海效率,上海警方保障上海平安。隔离小区里的民警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保驾护航。相信经过这么多人的不懈努力,心圆西苑也终将顺利度过接下来的隔离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