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3D纸模+小蓝页” 让反诈宣传深入学生家庭
2021年08月09日 09: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9日电(张践 张嘉煜)近日在松江青年中心松江公安分局方松派出所民警王亮亮正在“暑托班”的小朋友们上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遇到陌生人问路给零食,该怎么办?

“长和善的老奶奶就一定不是坏人吗?

“游戏装备低价出售,可以相信吗?”

王亮亮针对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室内、外活动及交通出行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并“防拐”“防骗”等关键词融入至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中剖析案件特点提供防范建议,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在场师生。中心50多名小朋友睁着大眼睛,认真听着亮亮警官的讲课每次抛出问题,小朋友都高高地举起双手争抢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上海松江警方立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不断深入一线穿透警情,从大量已破案件中分析诈骗犯罪的话术脚本,首批创制了涵盖4类常见诈骗手法和典型案例的“小蓝页”,并在“小蓝页”的背面,设计了警车和警察玩偶的“3D纸模”,在课程的最后,王亮亮将“小蓝页”发放给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激发孩子的动手兴趣,回到家后,与家人们制作纸模并共同阅读“小蓝页”上的反诈要点,寓教于乐中向学生、家长们揭露诈骗手法、传授防骗方法,以小手拉大手这样一个形式,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的辐射式宣传格局,逐渐叠加、扩大宣传受众人群王亮亮告诉记者。

据了解,针对国家反诈中心提醒的“十种常见的诈骗手法”,松江警方将陆续制作包括警用直升机、特警SUV、警用运兵车等10种警用交通工具在内的“3D纸膜”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努力实现宣传精度和覆盖面的双提升,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