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扶贫”投资项目?千万要小心啦!
2021年08月09日 14: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9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家开展最新扶贫工作计划?投资即可享受红利,本息合计达一定数额即可提现?如此“扶贫”,千万不能相信!近日,不法分子打着国家扶贫旗号实施诈骗,金山一男子险些受骗,所幸民警及时上门劝阻,使其免遭损失9700元。

  8月3日7时53分许,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漕泾派出所接市局反诈中心指令,称辖区内居民朱某可能受到电信网络诈骗。接报后,民警朱伟群立即与其取得电话联系,得知其正要进行“投资”,随即驱车赶往其家中开展劝阻工作。

  经了解,朱某于7月21日添加了一陌生微信好友,受其邀请进入一个名为“新希望扶贫事业部”的微信群,群内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家将开展最新扶贫工作计划,其中包含扶贫和增值投资理财项目,参与“扶贫”项目只需投资9700元,即可享受红利,本息合计达19400即可随时提现;若参与“增值”项目充值10000元,可享受每日红利释放高达10%,7日为一结算周期,本息共可提现17000元。

  在群内的气氛烘托下,整个投资项目让其感觉非常真实,对此很是心动,正准备登陆群内提供的投资网站链接,往平台内充值9700元时,民警抵达其工作单位,戳破这一骗局。随后,民警向其详细讲解了类似的杀猪盘和杀鱼盘等投资理财类诈骗的危害和案例。经劝说,朱某终于幡然醒悟,删除了在微信群内下载的投资软件及相关群聊。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认真甄别网络上和微信群里的各类投资信息,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如发现不幸被骗,请立即到属地派出所报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