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人深陷坍塌床缝 所幸民警及时救助
2021年08月10日 14: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一老伯因家中床具老旧,发生塌陷,其卡在床缝中无法动弹,所幸民警及时救助,避免了危险发生。

  8月7日9时许,金山公安分局枫泾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在钱明王圩村有一老人身体卡在坍塌的床缝里,无法爬起,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徐君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住所属于独立的农房,家中防盗门紧闭,仅有一扇窗户打开着。

  在得知老人家属无法立即赶到的情况下,徐君考虑到此时天气炎热、老人伤势有无法确定,便立即选择翻窗进入老人屋内。进屋后,徐君发现老人整个身子卡在床缝之中无法挪动,迅速将其扶起,并对老人进行初步身体检查,发现老人并无大碍。

  经了解,老人儿子长期在异地打工,老人常年独自一人在家,家里家具都较为老旧、床体发生塌陷卡在其中后,身体无法动弹。经再次确认老人无碍后,徐君至村部寻求村委帮助并通知了其家属老人的情况。事后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警方提示:老人需要更多的关爱,希望做子女的尽可能多照顾老人,对于独居老人,要密切关注老人的情况,定时打电话、定期探视,避免造成严重后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