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货可提的旧货运单竟骗走了二十七万元
2021年08月11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原以为谈成一笔有利可图的交易,怎料却是入了空手套白狼的骗局。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何某利用自己曾从事进出口贸易的经历,凭着从网上找来的一套旧货运单,以及一番天花乱坠的说辞,竟连续诈骗得手,非法牟利27万余元。

  今年5月,经营进口鸡附产品的吴先生忽然接到曾经合作企业职员何某的来电,对方称自己已经从原公司离职,正自主经营相关产品的进口业务,眼下正有库存货物在港口,询问吴先生是否有意向合作。见对方报出的价格相对优惠,还提供了货运单据作为证明,起初还犹疑不决的吴先生,当即决定向吴某订购了6万元的货物。但正如他一开始所怀疑的那样,当吴先生安排的运输车抵达港口后,却被告知运单对应的货柜箱内早已清运一空,根本无货可取。吴先生当即拨打了何某电话,却被告知只是搞错订单,货物保证有,会尽快给吴先生安排发货的。可直到吴先生向江桥派出所报案前,除了何某不断变换的借口外,其他一无所获。7月28日,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疑人何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何某如实供述了他凭借曾经的工作经验,利用低价为诱饵,通过留存的通讯录和网络平台寻找目标进货商,实施诈骗的犯罪过程,而所谓的货运单据只是他从网上找来的旧订单,对应的货柜早已装卸完毕,根本无货可提。经调查,何某通过此手法先后骗取3名被害人,共计27万余元钱款。目前,何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企业经营者在订购商品时,应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轻信“低价”陷阱,即使再熟悉的生意伙伴,也应详细核对相关证明文件后,再行斟酌是否达成交易,支付货款,切勿让一时的大意,成为诈骗分子非法牟利的“商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