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行窃男子“山寨”电影桥段,最终落网
2021年08月11日 12: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无业男子电影看得太入迷,竟学着电影桥段上演“疯狂”行窃,换装、踩点一个不落,可惜到头来依旧难逃民警锐利双眸。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21年7月18日凌晨4点许,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男子在南门大街附近盗窃后逃逸。“手机店玻璃门被他砸了一个大洞,店里面一片狼藉”,报警人杜先生告知民警,案发当日他正巧路过手机店,见到一可疑男子从被敲碎的玻璃门中出来,他刚想上去问问情况,不料该男子竟拔腿就跑。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阅店铺公共视频,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男子,只见当时一名戴帽戴口罩男子手拿一把铁锤破门而入,没几分钟就带走了店内15部手机,2副耳机, 1000余元现金。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该男子与其描述的逃逸男子体貌特征一致。可惜,该男子作案后一路往南逃窜,到了英雄村附近就不见了踪影。

  挫折没有让民警气馁,通过反复回看店铺周边公共视频,民警迅速摸清了嫌疑男子的行踪。原来,这是一起经过精心彩排的“盗窃”,颇有电影桥段的味道。在15日凌晨4点被盗手机店附近也曾出现他的身影,当时他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在手机店门口踩点完毕后,他沿着田间小路走到偏僻的小树林附近,然后又不见了踪影。等他再出现时,已换了一身“新”套装,随后进入了一家酒店。根据以上线索,民警随即前往该酒店,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指认下,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最终得以锁定。20日下午5点许,民警在金山区亭朱公路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郜某某人赃并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郜某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