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叉车撞人找卡车顶包 民警火眼巧辨嫌疑
2021年08月14日 0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李姝徵 徐波)叉车摇身一变成卡车,这究竟是戏法还是猫腻?近日,嘉定警方经缜密侦查,从一起普通交通事故中发现问题,侦破一起伪造现场案。

  7月30日凌晨3时30分许,徐行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嘉行公路大石皮村路段发生一起卡车电瓶车事故。民警赶到现场时,电瓶车伤者已被先期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所幸没有生命危险。现场一名司机陆某称,自己在倒车的过程中不慎与电瓶车发生事故。民警在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卡车上并没有发生碰撞痕迹,且车辆位置与事故现场描述不一致。司机面对民警询问有点支支吾吾、神色慌张,民警随即调阅公共视频画面,发现该事故另有“玄机”。原来,当天凌晨3时16分许,一辆叉车装卸货物作业时,与这辆沿着非机动车道南向北逆向行驶的电瓶车发生碰撞,电瓶车当场倒地不省人事。叉车司机陆某发现闯祸后,迅速驶离现场,并让原本违停在路边的装货车开走。之后,他又将一辆卡车沿着此前叉车的行驶路线,缓缓倒出并反复调整车辆位置伪造现场。经审讯,陆某交代,由于叉车没有保险且非法上路作业,遂企图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蒙混过关。目前,陆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发生交通事故绝非大家所愿,但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一旦事故发生,应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希冀靠逃逸、伪造现场、扯谎隐瞒等行为逃避责任,不仅为法律所不容,更有违社会公德,警方也将依法严惩不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