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非法载客司机遇检逃离 15分钟违法13起
2021年08月14日 0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近日,金山一非法载客司机在遇到检查时,因害怕被处罚,选择了加速冲卡,逃离15分钟内竟交通违法13起之多,最终被警方成功抓获,并接受了相应处罚。

  8月4日9时20分许,金山公安分局朱泾派出所接辖区公路所执法人员报案,称当日8时54分许,在对一辆疑似非法载客车辆进行检查时,该车突然加速行驶逃离。

  接报后,民警根据线索迅速锁定了该嫌疑车辆,通过查看街面公共视频发现,该车在逃离过程中,在短短15分钟内违反了不按信号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道行驶超车、逆向行驶、穿越双黄线、闯红灯等13起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于当日13时30分许在辖区金龙新街附近找到该涉事车辆,并将驾驶员朱某带至派出所调查。

  经审查,违法人朱某交代,其平时从事“黑车”非法载客,当日遇执法人员检查,因害怕被处罚,一时冲动,便铤而走险,加速逃离,造成了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违法人朱某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驾驶证扣36分并暂扣驾驶证、罚款2100元的处罚 ,同时,对朱某非法载客行为交通委员会执法大队将依法对其进行相关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司机朋友们,如遇检查,请减速慢行,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同时依法依规驾驶机动车是安全出行的保障,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否则终将害人害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