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租约纠纷竟报火警?荒唐!
2021年08月16日 15: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李姝徵 刘琦)水火无情,尤其是火灾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活,每当火灾发生,119往往是人们获救的希望,然而有人竟然因为一些普通纠纷,随意拨打火警电话,浪费救援力量。近日,浦东警方查处一名谎报警情违法人员。

  2021年7月27日傍晚,浦东公安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接待大厅内一如既往地繁忙,“滴滴”接警平台忽然叫了起来,赫然是一条火警,有人看到东南新村美食城1楼饭店着火。对于火警,公安机关历来重视,美食城饭店众多,一旦发生火灾,火势极有可能迅速扩大,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事不宜迟民警罗平立即出发。

  “怎么没有烟?”赶赴现场途中,罗平却有些疑惑,眼看自己距离现场越来越近,天空竟然一片晴朗,丝毫没有黑烟缭绕的痕迹。不久,罗平抵达现场与接到火警赶来的消防人员顺利“会师”,但映入他们眼帘的并没有什么红彤彤的火焰,而是吵的不可开交的两个人。

  “你们来啦?房东欺负人,你们快管管!”正待罗平询问,饭店老板陈某某却主动开口叫民警过去,原来她虽是这家饭店的老板,但是店铺是租赁的。最近,房东与她发生了租赁纠纷,见她不愿搬走,便将店铺的电闸拉掉了。陈某某觉得房东欺负她便想要民警出手帮她,于是便想到谎报火警,自以为这样民警就会快速到场,帮她“出气”,完全没有意识到谎报警情是违法行为。

  现陈某某已因谎报警情被浦东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属于违法行为,不仅会延误真正的应急处突时间,还会浪费大量公共资源,请不要随意占用警力及消防力量,把110、119等应急处突求助电话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