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举杯消愁愁更愁 一夜划车二十六
2021年08月18日 1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酒精上头难自控,小伙划车被刑拘。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一名寻衅滋事嫌疑人,刚过而立之年的刑某,只因几杯黄汤下肚,一时酒意上涌,竟用易拉罐的拉环连续划车26辆,但这番肆意宣泄的结果,却只能是来自法律的严惩和心中无尽的悔恨。

  8月5日22时许,黄渡派出所接到居民报案称,停放于新庙路沿线的车辆被人为划损,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根据现场情况显示,包括报案人的车辆在内,沿线100米范围内停放的,共计26辆车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划损。通过调阅公共视频,民警发现一名身着黑色短袖上衣的男子,手持一个易拉罐,摇摇晃晃地靠近受损车辆,并一路贴着车子前行,存在重大作案嫌疑,遂以此为线索展开深入调查。8月6日,黄渡所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抓获嫌疑人刑某。经审讯,刑某对自己的犯罪经过供认不讳,据其交代,案发当晚20时许,他独自在暂住地饮酒后,醉意朦胧下又前往附近超市买酒打算继续喝,返回途中在酒意的催化下,一时心中愤懑难舒,便随手拉开了易拉罐,边饮边用拉环从路边停放的车身上划过,以图宣泄情绪,如今酒醒后想起此前种种,着实悔不当初。目前,嫌疑人刑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饮酒应遵循适度适量原则,小酌怡情,贪杯不仅伤身,更易在醉酒后作出冲动和违法犯罪的行为,同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一些有益的体育运动或者减压活动,科学、理性地宣泄个人情绪,切勿使用极端方法发泄心中愤懑,损人害己,悔之晚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