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年“海王”假借婚恋名义,骗取财物近千万元——普陀警方侦办一起婚恋诈骗案件
2021年08月20日 1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记者 李姝徵)公司法人代表,多处房产,日常出境旅游…一“70”后男子将自己包装成离异成功人士,混迹于各大婚恋平台、聊天群,与多名女子确立恋爱关系,随后以投资,资金周转等名义骗取财物近千万元。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就侦破了这样一起婚恋诈骗案件。目前,涉案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月,市民李女士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派出所报案:她被某QQ离异群中认识的朱某骗走了700多万元。2011年,李女士在某QQ离异群结识了朱某。彼时,朱某自称单身,家里做生意,名下有多处房产。几次约会后,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在此之后的10年期间,朱某多次以共同投资,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归还房贷为由,多次向李女士借钱,累计金额高达700万元。2021年,李女士偶然间发现,朱某竟然从未离婚,且一直同妻女居住在一起,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被骗,最终选择了报警。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民警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发现,类似遭遇的被害人远不止李女士一人。2016年2月,朱某在一次旅行中结识了余小姐,故伎重演,再次展示了自己单身多金的“特点”后,成功俘获了余小姐的芳心。随后,又以同样的理由,在5年里,骗走了余小姐100多万元的积蓄。此外,民警还发现朱某通过某社交平台结识了另一名被害人张女士,并以承诺结婚为幌子,骗走了张女士34万元。

  在掌握了一定证据后,警方决定对朱某实施抓捕。8月2日12时许,民警在宝山区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冒充单身离异诈骗多名单身女子的犯罪事实。原来,朱某从未离婚,也不是什么老板,所有的一切“人设”包装都是其虚构,专门用来欺骗单身、大龄离异女子的。而据朱某交代,其所有诈骗所得均已被挥霍一空。

  8月2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