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界龙花苑封闭管控 一群“警察蓝”在安心就在
2021年08月20日 19: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8月20日,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列为中风险地区。然而8月20日凌晨,界龙花苑便已实行“只进不出”措施。

  在界龙花苑居住的王爱民、张志坚、沈静雯既是浦东公安分局的民警,又是隔离小区内的居民。分别来自合庆派出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交警支队的他们,在得知小区被封闭后,一同穿起了警服,配合着防疫工作人员如火如荼地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

  作为三人中年纪最大的王爱民,他动员着自己的两名同事,一起维护好了界龙花苑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的现场秩序。“大家排好队,互相之间要隔开。”看到这些民警在场呼喊着,无论是居委工作人员还是小区居民都很是信服。原本扎堆的检测队伍,也被他们梳理得井井有条。“阿姨,我帮你操作健康云,这样网上登记好,检测也会快一些!”沈静雯利用自己“小年轻”的优势,在队伍中找到那些不大会网上进行登记的爷爷、奶奶们。在她的操作下,原本摸不着头脑的居民们也顺利地进行了检测。沈静雯不但亲力亲为,还在现场用嗓子号召着居民们在困难时期要团结一心,告诉现场居民健康云除了自己登记完之后,还可以帮助身边有困难的老人进行登记,一份举手之劳就能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在沈静雯的动员下,许多居民也成为了“临时老师”。这样没有身份证的小孩和不善使用电子设备的老人也快速进行了检测。

  这头第一次核酸检测刚刚忙完,王爱民与张志坚、沈静雯三个人的背后也已全湿,不过他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开起了小会,根据现在小区内的现状,初步定下了今后几天的分工与排班安排。

  时间在匆忙中逝去,夜幕也转眼降临,此时小区内也渐渐恢复了平静。王爱民、张志坚、沈静雯几位来自浦东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方能暂且休息。不过在线上,他们一起在微信上拉了工作群,交流着隔离小区内的点点滴滴。互相勉励打气的同时,作为“警察蓝”的他们将会一直奋战在抗疫的一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