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花季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两地警方联动5小时助母女团聚
2021年08月22日 15: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李姝徵)一初中女生因学习问题与母亲起了争执,一气之下竟独自出走,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幸亏母亲及时发现报警求助,民警根据线索,果断判断出女孩的目的地,第一时间和铁路警方联动搜寻,5小时后,女孩终与母亲安全团聚。

  7月28日20时许,市民孙女士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当天中午,她因学习问题说了女儿小陆几句。晚上,孙女士叫了辆出租车送女儿去某培训机构练舞,不料却接到培训机构老师电话称,小陆当天并未去上课。孙女士打女儿电话也不接,可能负气离家出走。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搜寻工作。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发现小陆在到达培训机构后很快就回了家,随后离开并在小区门口上了一辆网约车。一路循线追踪,民警发现这辆网约车驶向了长宁、闵行方向。此时,孙女士收到了一条购票信息,显示购买了一张当晚从上海至无锡以及一张从无锡至青岛的火车票。结合网约车行驶方向,民警判断小陆很可能准备连夜赶往青岛。

  获悉这一重要线索后,长寿路派出所民警立即与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站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寻找小陆。22时30分许,民警果然在无锡火车站候车室内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陆,并立即通知了上海普陀警方。原来,小陆因学习问题被母亲说了几句,越想越郁闷的她突然萌生了去青岛看看外公外婆的想法。于是,小陆便在到达舞蹈培训机构后,选择与母亲“不辞而别”,由于来到虹桥站时已经没有当天去青岛的火车,于是她选择先坐到无锡,然后换车前往青岛。民警找到小陆时,她已完成检票,正等待上车。经过民警的教育,小陆对自己离家出走的不理智行为后悔不已。

  7月29日0时30分许,接到民警通知的孙女士在弟弟孙先生的陪同下赶到了无锡火车站,向民警道谢后,安全地将女儿小陆带回了家。此时,距离民警接到报警仅过了5个小时。

  警方提示,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教育时应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切忌用过激的方法而适得其反,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或出走,请立即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